close
狗狗,你的,健康,我想,就不
提問: 狗的絕育手術 問題補充: 我家的狗是公的,現在剛剛一歲,已經開始發情了,性情便得暴躁了很多,我想知道現在給它做絕育手術時間合適么?有沒有人知道手術的過程是什么?手術以后他們還發情么?有人說手術就是節扎,也有人說是摘除睪丸,到底是哪個?問題有點多,謝謝大家了! 医师解答: 為了狗狗的健康,問題再多大家也會幫助你的,以下逐一回答你的提問,希望可以幫到你:

1、我家的狗是公的,現在剛剛一歲,已經開始發情了,性情便得暴躁了很多,我想知道現在給它做絕育手術時間合適么?

答:狗狗最佳的節育時間是5、6個月的時候,在發情期來臨之前,在身體檢查后,狗狗很健康就可以做手術了。

雖然你的狗狗已經一歲了,只要你意識到給它做節育手術就好,不過目前狗狗在發情期,是不能做手術的,容易造成大出血。

建議你這段時間不要帶狗狗出門,不要接觸母犬,給它徹底洗個澡,提早結束發情期,然后咨詢一個可靠的醫院預約做手術。


2、有沒有人知道手術的過程是什么?

答:在準備給狗狗做手術之前一定要給它做身體檢查,在確定狗狗健康的情況下才能給它手術。

絕育方式和注意事項:

雄性動物:將睪丸切除,稱之為去勢手術

雌性動物:將子宮卵巢完全切除

絕育適當時機:但只要是免疫已全部完成,身體無恙的情況下,都可以手術。

手術時間:安排一個工作不緊張的時間,術后有時間照料它,最好是周末,或公共假期長的節日。

術前需禁食禁水6-8小時,以免術中或術后嘔吐時異物嗆入呼吸道;

術后不要急于讓它進食,麻醉后腸胃蠕動慢,急于進食可能出現腸胃炎癥狀;

術后要限制過分劇烈的運動、爬樓梯、過度進食,傷口完全愈合(約需10-14天)前不要洗澡。

傷口愈合過程中,如發現傷口有血水滲出,可能是傷口崩開,要到醫院復診。


3、手術以后他們還發情么?

答:只要手術成功徹底,以后狗狗就不會在發情,術后的狗兒會變得更溫存更聽話。


4、有人說手術就是節扎,也有人說是摘除睪丸,到底是哪個?

答:前面已經提到了,是摘除睪丸,不是節扎,接扎的話,狗狗還會發情的,只不過沒有生育能力了。


最后希望你的狗狗永遠健康、活潑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