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二手,也可,紫草,尿布,奶瓶
提問: 怎樣買齊剛出生寶寶的用品呢? 問題補充: 我第一次做媽咪,所以很多東西我都不知該不該買,怕買的不合適又怕買得質量差,最主要還是不要到時要用又沒買到,哪位高人能為我出點主意,既能買到實用又能經濟形的呢?小女子先謝啦!啦!! 医师解答: 供參考:,向原作者致意!看到了不會怪我剽竊吧)
從未準到現在寶寶都快1歲了,在多個育兒論壇里潛水多年,獲益不少。現在終于浮出水
來談談自己這段特殊歷程的心得,算是回饋大家。
  記得從胎寶寶6個月時,就著手購物了,當時實在迷茫,現在商品豐富,不知道哪些
是必需買的,哪些是可以不買的。通過學習,終于在生寶寶前買了很多自認為必需的。

  懷著寶寶和帶著寶寶時都很很很少商場,懷著時覺得商場里氣悶,受不了,帶寶寶時
沒時間,所以學會了網上購物,以下寫的東西全部是在淘寶網上購買的,比起在商場購買,
真是省了不少的錢。現在總結一下:

1、孕婦胸罩、內褲:這個大家都會買,不過個人覺得超市里買的純棉孕婦胸罩、內褲就
好啦,不用在商場買名牌的,太貴!

2、孕婦褲:很多MM喜歡背帶褲。其實可調松緊的非背帶褲最好啦,因為生完寶寶后很長
段時間都還可以穿。

3、親密育兒百科:這是本書,新華書店里沒有,淘寶上很多賣的。寫得的確很好,特別
對希望堅持全母乳喂養的MM有很大的幫助。

4、帶吸管的杯子:生產和在醫院時很有用。剖腹產的媽媽最好準備點直接可用開水調的
藕粉,手術后要在吸管杯里調很稀吸食,利于早日通氣。

5、吸奶器:新安怡ISIS的最好,雖然有點貴,但物有所值。網上很多MM建議生完寶寶后
要根據自己情況再去買,但是個人覺得這個是必需品,可以提前買。在剛下奶時,如果
在寶寶吃完奶后再用這個一邊吸上5分鐘,盡管吸不出來什么,但可以幫助刺激產奶。我
就是用這個辦法使自己成為合格奶牛的。另外,在寶寶吸破乳頭后,也需要用它來吸奶,
不讓寶寶吸,這樣能加快傷口的好轉。再有就是休完產假上班后,還可以繼續用它來保障
寶寶的母乳喂養。注:這個東西每次用前都要消毒,所以其實也可以買個二手的來用。

6、奶瓶:這個不用說都會買。但是強烈推薦NUK的玻璃奶瓶和奶嘴。NUK的奶嘴可以用很
久,并且是仿母乳頭設計。玻璃奶瓶比塑料奶瓶加熱快,更易溫奶。很多MM說寶寶要認
奶頭,用了奶瓶就不吸媽媽的了,有乳頭錯覺。但是我寶寶用NUK的一直沒發生這個問題。
可以先配1階段的小流量奶嘴,等寶寶到3個月時,自己用針將奶嘴空弄大一點。

7、消毒鍋:不要買微波爐用的,要買接電的蒸汽帶烘干的消毒鍋。強烈推薦淘寶上的小
白熊牌,價廉物美。有些MM說不用買這個,直接用水煮就好啦。但是個人覺得這個很方便,
按下起動鍵就不用管了。水煮有時會因為忘記了而燒干,特別是塑料的,水一燒干就會
燒化了。因為是媽媽來幫我帶寶寶,一切能幫到她老人家的便利產品我都會選用。注:
因為這個東西也就寶寶兩歲前使用,所以也可以買個二手的。

8、濕紙巾:這個和尿不濕(紙尿褲)一樣,用量大,每次換尿不濕都會用1至3張,可一
次購多包。推薦好奇的80張補充裝。貝親的太濕,一擰就出好多水,特別是冬天,小寶寶
受不了,強生的用后有泡沫。

9、紙尿褲:這個不用說了,就是方便,減少家里人的勞動強度。幫寶適的超薄還可以。
據說花王的很好,太貴,沒用過。

10、紫草油:一般大家都買的各種品牌的護臀膏。但是我家用的淘寶網上買的有個MM家
傳自制的純天然的紫草油。寶寶洗澡后就用棉簽搽在小PP的褶子里和易長尿布疹的地方,
寶寶這么大了,從來沒長過尿布疹(當然我們換尿褲也比較勤,每次吃奶前都要換一張)。
最神奇的是,寶寶因為愛吐奶,有時睡了沒及時給他弄開凈,脖子褶縫里會紅爛,一搽
紫草油,第二天準好,屢試屢中。護臀膏,特別是女寶寶,如果沒清理好(有些月嫂偷懶),
會積在寶寶的隱密處,對寶寶不好,紫草油就沒這種問題。

11、吸鼻器:在寶寶1-2個月時很有用。還可以配上貝親的紙棉簽用。

12、指甲剪:一定要買個嬰兒專用的指甲鉗。我在寶寶三周大時,用777的斜口指甲鉗
把寶寶的手弄出了血,就去買了個NUK的嬰兒指甲鉗,個人覺得好用,安全。但是我媽
媽說不好用,主要是她老人家是老花眼,指甲鉗太小了,她看不清。

13、隔尿床墊:要買柔軟透氣,易打理的。我家買了兩張喜多的,好用。寶寶好多次在
換尿褲時出狀況,辛虧有這個東西,免除了洗曬床單的痛苦。

14、浴巾:要買兩條。寶寶洗澡后用來包著擦干用的。
15、小勺:推薦新安怡的兩個裝那種。我媽媽說這個小勺除了價錢貴點,其他都非常好,
寶寶也喜歡。

16、尿布臺:這個很有用,可惜我當時沒準備到這個東西,以至于我月子里要跪在床前
給寶寶換尿褲,因為床太矮了,腰受不了。據說宜家有賣的,要700多,太貴。淘寶上有
個賣家賣的全實木床、尿布臺、五斗柜三件套才800左右,很劃算的。不過有條件也可以
買指接板找人訂做一個下面是抽屜,上面是尿布臺的家具,高度大概到腰部就好,估計
要不了300元。注:這個東西也就寶寶兩歲前使用,所以也可以買個二手的。

17、輔食料理組合:貝親進口那種很好用,就是貴。但這個東西一定要備一個,很方便。
注:這個東西用前也要消毒,所以也可以買個二手的。

18、嬰兒床:這個用不了多久,如果能租用或買二手的最好。

19、音樂轉轉樂:這個不宜久用,也就寶寶1直4個月前用一下,如果能租用或買二手的
最好。

20、音樂健身架:這個寶寶兩個月開始就能用。

21、嬰兒游泳設備:這個需要的。在醫院里游一次都需要至少30元,還不算來去路費。
有個嬰兒游泳池和脖圈在家“自助游”很是經濟方便。不要買充氣那種,易壞。最好買
方型的,空間大些,不要圓型的。脖圈一定要買好的,如杉山和馬博士。注:這個用不
了18個月,如果能買到大品牌的二手貨,最是劃算。

22、哺乳衣:就是那種胸口是雙層的“專業”哺乳衣。很需要。出了月子帶寶寶出去,
穿這個哺乳衣真是方便又文明!別人根本不知道我在喂寶寶。

23、小方巾:最好準備15張左右的小方毛巾。這個的作用大啦!寶寶在5個月以前都很
容易就溢奶,超市里1-2元作特價的小方巾比小圍兜起作用多了。給寶寶拍嗝時一定搭
一塊在肩上,否則到時你就會知道自己是個多么“有味道”的人啦。:P

24、小圍兜:寶寶在5個月開始,就會有很多口水,有個這個就不用一天換幾次寶寶的
衣服了。

25、寶寶餐椅:這個很管用。主要喂食很省心,一個大人就能搞定寶喂飯的問題。我媽
媽說現在的人真是很聰明,我以前小時候吃飯,我媽經常要在走道里追十幾個來回才喂
得了我一頓飯。汗一個! 注:這個可以買二手的。

26、嬰兒背袋:建議選用川雀六合一的,大約就40來元錢,但是因為是出口的,所以質
量非常的好。同類的進口combi的要將近900多元,沒有必要去挨這個棒棒! 注:因為
這個只能用到寶寶1歲左右,所以買個名牌二手的也不錯。

27、束腹帶。我也是在醫院生了后在醫院的小賣部買的。我是剖腹產,下床時沒消腫的
大肚肚下垂引發傷口疼痛。用束腹帶捆上的確很有用。不過這個束腹帶我也就用了2周就
沒用了,因為從小就不喜歡空緊身的內褲,更何況束腹帶,難受呀。 這個因為用不了
多久,買個二手的其實也行。

28、浴盆,浴床:浴床要那種軟的能收的,那種定型的硬的不好用。超市里有賣。

29、紗布澡布、洗臉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