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老人,孩子,你老公,女婿
提問: 媽媽到現在仍不喜歡老公! 問題補充: 談戀愛的時候家里就挺反對的,可后來還是讓步讓我們結了婚,現在我的寶寶已經三個月了,可是有時老公的脾氣不好,總是惹得我媽生氣,但是我總覺得老公就是個直性子,說完就完了,并不是存心的,可是媽媽不這么認為,她總覺得我和老公在一起受他欺負,她很擔心,另外我和老公不是一個地方的,生活習慣、家庭教育各方面都不一樣,所以分歧就更大了。現在我也使母親了,我理解媽媽的心里最希望的就是我能過的好。可是這樣的生活實在是讓我很難受,我該怎么去調解他們之間的關系呢? 医师解答: 看到你的題目嚇了一跳,樓主你提問題要問清楚啊,免的別人產生歧義理解.
首先:象你這樣的情況還是少數,一般,做兒子的夾在老媽和老婆之間比較容易難受,女兒在母親和老公之間還是少見的.我感覺,從你心里不要形成包袱,作為你們夫妻,要多交流,老人在不好也是老人,就應該象哄孩子一樣把老人哄的豪興了,因為有句話叫做老小孩,人老了就和小孩的性格一樣了. 不要有種這樣的想法:父母應該呵護著我,我永遠是父母的寶貝,要知道,現在你已經做了母親了,人都是這樣,對下一代付出永遠要比對上一代回報的多的多的多.所以,從自己的心里不要產生對父母的依賴的習慣心理,不要和以前一樣了
其次,你要讓你老公深刻明白這個道理,一個大男人,對自己的丈母娘要和母親一樣,同時比對自己的母親還要多一種感情就是忍讓和理解,自己的母親可以撒嬌可以依賴,丈母娘則不同. 在岳母心中,女婿應該是個真正的男人,因為自己的女兒要依賴女婿一輩子,如果女婿是個脾氣暴躁\不懂生活的男人,自己的女兒能幸福嗎? 不要說什么教育生活背景等客觀理由.如果在戰亂時代,那些冠冕堂皇的學歷\教育管個屁用,生活就是生活,不是升學和考試,不要談那些教育和背景,我不知道是你老公是高學歷還是母親是高學歷,我感覺在這個事情上,你老公絕對要負主要責任,你可以明確的告訴他,就說是朋友說的,作為一個大男人,和自己的岳母發脾氣,在古代是忤逆不消的子孫,在現代社會,人們不這樣說了,如果你老公是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,那么他也白受教育了,不是嗎? 在農村的那些青年都知道孝敬父母,尊老愛幼,難道你老公不知道嗎?更不要說什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了,你老公對孩子好嗎?
再者,你可以從側面旁敲側擊的做母親的工作,老人現在可能是比較孤獨和寂寞的,認為自己的命好苦,自己受罪還讓女兒受欺負,所以,多和媽媽說話.讓老公沒事的時候也多和老人說說話,你還可以以老公的名義給母親買些禮物,或者打個電話.總之,你要多付出些.
最后孩子還是一個很好的中介,孩子是你們的結晶,同時,人的感情就是隔輩親,老人和外孫最親了,想想怎么讓孩子成為你們之間的溝通和潤滑劑
不知道能不能給你一些幫助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