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孩子,孩子家,生下,有什么,不好
提問: 請問我的寶寶發育是否正常? 問題補充:

我的寶寶是6月24日出生的,比預產期提前了三天,出生時體重3.4公斤,長52cm。本來是順產打算,但是因為寶寶臉先露,上了吸引器,但整個產程也就1個鐘頭左右。生后寶寶即有哭聲,沒有其他異常狀況。兩個月體檢時聽力、視覺、語言等項目均過關,就是抬頭差。不過我和丈夫記得在寶寶生后第四天俯臥按摩時頭微微有點抬起,但出院后從未讓寶寶俯臥和做抬頭訓練。檢查后醫生教做保健操,回家后做了半個月寶寶就可以俯臥抬頭,現在頭已經可以抬很久,經常不愿放下。但是三個月體檢時,醫生又說寶寶拉坐抬頭不行,撐著寶寶時足尖點地,說寶寶支撐力差,豎頭差,要我們做康復治療,只是做了這幾個動作就說寶寶大腦發育不太好。現在我們一家人心理壓力非常大,特別是他外婆,后悔當初沒答應讓剖腹產。
請問專家,僅憑這幾個動作就可以斷定寶寶不健康嗎?寶寶眼神靈活,很早就會笑,還會笑出聲,很早就咿呀說話,有時說話時間還比較長,就是說長了有時容易打嗝,現在很愛吃手,喜歡手舞足蹈。不過兩只手很少握在一起,以前也沒訓練,在這里看了大家的貼子才知道這個也是關鍵動作,開始訓練中。檢查前我們很少豎著抱,因為聽說男孩不要太早豎抱,寶寶在月子里時睡眠不太好,兩個多月后就非常好了,但不管怎樣,他晚上一直睡的很好,基本不吵鬧,就是以前白天容易聽到聲音驚醒,但現在已經可以經常獨睡了。現在體重13斤,身高63cm,胃口不是特別大,因為母乳喂養,所以也不確定他的胃口多大,但近幾天他好幾次只吃一邊奶,但晚上基本兩邊都吃,是不是厭奶期到了?現在在給他做中醫推拿,強身健體的。體檢醫院讓我們做高壓氧艙,腦循環,功能訓練,水療還有什么的一大堆。難道他們就憑這幾個動作就認為三個月的寶寶不健康嗎?還有明明寶寶經過半個月的鍛煉已經可以俯臥抬頭了,他們拿出一本書念了幾句話就說寶寶是假抬頭,是這樣嗎?關于拉坐抬頭,我在網上查了許多資料,并沒有一定要求兩個月和三個月的寶寶一定作到,反而很多說是從第四個月開始訓練,另外足尖點地,好象許多小寶寶開始時都會這樣啊?我承認我們對寶寶的訓練太少,怕他小,沒發育完全承受不了。但是寶寶真的不健康嗎?還有的說是腦癱的跡象!請專家幫幫忙診斷一下,我們一家人就謝謝你們了!
医师解答: 聽我一句話,從描述上孩子不象有什么毛病,但康復訓練建議你一定要做,孩子沒事,經過訓練會更好。不過有幾點需要向你說明:
出生頭四天按摩抬頭,一個月拉坐抬頭也好,俯臥時抬頭也好都不能說明三個月后不能抬頭是正常的,因為剛生下時會有很多反射,兩個月拉坐頭抬不好,是肌張力不太好,有時間可以看看網上介紹。
我家寶寶因為太小,身體太弱大夫介紹康復醫院訓練,看到周圍很多肌張力不好的孩子,訓練后有很大改觀,因為來康復醫院的孩子家長心情相近,每個人都會從一個不想面對,避諱到充滿期望過程,看到孩子一天天硬實起來,心理會幸慶早些來的。正常小孩訓練也會提早發育,我家寶寶很多動作都提前了,不過孩子說起來還是會有些受罪的,早起奔波還要被抓著做各種動作,會哭的,但趁他不太懂事早些吃苦,總比將來大了,發育不正常,心理留下陰影強!所以你別害怕,也別多想,想太多也沒用,抓緊時間帶孩子去治療吧,越早治希望越大,千萬別將時間浪費在猶豫回避上!快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