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大姨,一起玩,不和,你的
提問: 夜哭鬧,不要父母,要別的親人.已3.5歲 問題補充: 寶寶3歲5個月,于十天前一天被打罵有三四次,媽媽的態度有些失控,并說不要她,不愛她.睡前又被打罵一次,結果半夜哭鬧,不要父母亦不讓靠近,愈靠近哭鬧愈厲害,并不要我們在一起.哭鬧著要大姨.大姨來陪但后來又將我們趕出,且閉目大哭不止.至今已有5次之多.白天一不遂意就說不要你,不跟你好.咋辦? 医师解答: 3歲5個月的寶寶已經很懂事了。家長這樣對她,顯然是不合適的。去和寶寶認真地道歉,說清楚不是爸爸媽媽不要你了,其實還是很愛你的。好好地說。另外大姨也可以鼓勵孩子和父母重新在一起玩。你們可以不經意地帶她出去玩一玩,緩和你們之間的關系。但要注意千萬不要讓孩子認為,你們是討好她才這樣做的。以后她會以此方法鬧的。孩子在哭鬧的時候,不要一定要她接受你們,大姨也不要立即就去哄,可以遠遠地看著,等孩子自己冷靜。過后,你們再去心平氣和地和孩子說,爸爸媽媽很愛她。白天,孩子說不和你好。你也不要生氣,可以問問孩子,“寶寶,為什么不要媽媽了呀?為什么不和媽媽好了呀?媽媽其實很想和寶寶一起玩的。”不要逼著回答。多說幾次,孩子是有感觸的。
不要太打罵孩子,母親的態度對孩子是很重要的。其實每個孩子都擔心父母不要自己了。
好好努力吧。不要再態度失控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