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甲,皂洗,您的,白芍,茯苓
提問: 指甲與甲床剝離約1/3左右 問題補充: 指甲與甲床剝離約1/3左右(有時多有時少),指甲本身無任何異常。 特上傳指甲圖片以供專家查看! screen.width*0.35) this.width=screen.width*0.40"> 医师解答: 先去皮膚科化驗,排除真菌(甲癬)感染的可能性,如果檢查是陰性,則要考慮的病有:甲剝離,脫甲病,銀屑病之甲損害等。
  
  1、甲剝離又稱甲分離癥,指甲由前端邊緣開始分離,逐漸向甲根方向逐漸分離,但一般只分離到一半的位置,如果是后天發生的,原因可能有外傷后,接觸化學物質,長期浸泡在水里或肥皂洗滌劑里等。
  
  2、脫甲病:指甲板是由甲根部開始與甲床分離,待到完全分離后可脫落。
  
  3、銀屑病之甲損害:指甲表面不光滑,會出現小的凹點,指甲板可與甲床分離。
  
  您的情況大概比較貼近第一種,是嗎?如果是,則要注意避開那些影響因素,加強營養。不必服用什么藥物。
指甲剝離癥中藥方劑
http://qiuyi.fx120.net/bfmf/pfmf-wk/yzf/200503111107346882.htm
中藥方劑(一)

  【辨證】肝經血燥,爪失所養。

  【治法】滋養肝血。

  【方名】加減逍遙丸。

  【組成】當歸30克,白芍30克,白術30克,茯苓30克,丹皮4.5克,炒梔子45克,甘草30克。

  【用法】共研細末,水泛為丸,每次6-9克,日服2次,開水送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