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并不,你可,事情,完美
提問: 我不是一個好媽媽 問題補充: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,和許多家長一樣我希望我的女兒樣樣都好,可我看了一篇文章說孩子就是父母的鏡子,是要我也感覺到了孩子脾氣動作都很像我,由于他爸爸的工作老是不在家,也就我帶著,孩子有不好的行為自然說不了他爸爸什么.
孩子2歲半了,還算甜美可人,也活潑好動,人前人后小嘴也不停,就象個小男孩.(我就活潑好動)可是今天一件事讓我很是心疼.兩個6歲左右的孩子玩過家家的玩具,給了一個和我們差不多的小男孩玩而不給我女兒完,女兒拿著玩具也被強了過來,后來孩子很委屈的哭了……要說是我們沒禮貌,那小男孩也是沒說什么就玩的,小孩子們和大孩子們也都不熟,就是女兒剛開始和大孩子一起趕小雞小鴨……
我就一直人緣不好,可能表現得太強勢了,總認為自己什么都是對的,我不希望我的人緣帶給我的孩子,她要像我沒什么小朋友理她,可就太對不起她了。我知道自己要改正,可又無從下手,我也知道我脾氣急噪,可有時真的控制不了。我幾次想結束自己的生命,因為我覺得活著是痛苦的,都看我開朗其實我比誰都悲觀。我總覺得我不應該結婚,這樣拖累了老公,我很愛他,所以我要給他留下個孩子,要不太寂寞。可生完孩子,我覺得對不起孩子讓她到世上來受罪,我想做個好媽媽,可我總是做不好……我好難過,我真不知道什么做,能給我一些建議嗎?謝謝關心我的人們。 我不是因為孩子沒人緣要自殺,我的筆誤,我是說我以前想不開,和昨天的事無關.就是苦惱了一把到沒那么嚴重,讓朋友們誤會,很不好意思. 医师解答: 看了你的敘述,我覺得其實你真正的問題好象并不在于怎么帶好孩子,而在于需要改善你過于追求完美的傾向。

雖然你在人前可能很強勢,但其實你的內心也許很脆弱,這種脆弱其實是你對于自己總是不能達到某種既定標準的一種恐懼,所以在我看來,你目前的問題的本質似乎在于你對自己過于苛刻了,所以有時候也會對別人很苛刻,于是造成了你覺得自己人緣不好的現象,這種苛刻的根源可能是你想把一切都做得很完美,所以你可能是一個完美主義者,不知道我說得對不對。

你也許已經做得很好了,你可能已經很優秀了,但是你仍然不能對自己滿意,總是覺得應該做得更完美,這可能是你內心最大的問題和你要面對的最大的障礙。這個問題投射到你外在的表現,便可能是對自己和別人過于苛刻,并可能導致人緣不佳。同時,因為你過于相信你“本來應該”做得更完美,于是在一些事情上面你可能會更多地產生一些自責的念頭,并導致你可能不愿意就一些問題和你身邊的人進行溝通并獲取幫助,這可能會進一步加強你孤獨的感受,并懷疑自己正常生活的能力,你的標題很明顯地體現了這一點,但這些也許并不都是真實的。

對于孩子的教育問題,你仍然在延續著這樣的思路,覺得自己就“應該”給孩子一個什么樣的教育和前途,但是那也許并不是你應該或真的可以做到的事情,你可以做的就是給孩子一個啟蒙和安全、快樂并充滿著愛的環境,讓她自己去成長,去經歷很多快樂和不快樂的事情。

我覺得你的情況也許已經很嚴重了,已經嚴重到厭世的程度,這應該引起你和你家人的重視,要正視這樣一個問題,不要再給自己增添不必要的壓力,和你的家人進行有效的溝通,讓他們了解你的想法和你的壓力來源,得到他們的理解和幫助,必要時可以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。

我希望你能更積極和快樂地生活,正確地面對生活中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要了解:你和所有的人一樣,不可能在所有的事情上都得到滿意的結果,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,不要勉強自己,接受很多不如意的現實,了解他們的必然性,接受自己并不完美的現實,愛你自己,然后你才能更熱愛這個并不完全如意的現實生活,并給你的家人和你的孩子帶來更多的快樂。

祝你好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