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你的,小孩,她的,有一
提問: 求助 問題補充: 我的兒子現在21個月了,非常的頑皮,做了錯事,他承認,并說下次不了.可一會又做,打、罵、說、教沒一樣行得通。而且打了還笑,很少哭。甚至變本加厲。敬請指教該如何教育? 医师解答: 有些小孩習慣性淘氣,還有些小孩習慣性地不聽話,我認為你應區別淘氣和不聽話,因為這件事要分別對待。
 對于我來說,淘氣的小孩是指那些不成熟的、不能夠控制自己去做她知道是對的事。不聽話的小孩是相當成熟的,她只是有意輕視你對她的期望和規矩。
 一個淘氣的小孩是健忘的,會經常忘記你的告誡。你告訴她這樣做是不對,但一小時后你會發現她又在干此事。她將很驚奇地發現自己這么快又在做錯事。這種淘氣的小孩常常會使游戲的規矩不能實現。他們比一般小孩需要更多的反復講述,需要細心地、帶有同情心地糾正他們的錯誤。通常一個淘氣的寶寶善于道歉和悔悟。我覺得道歉和悔悟應受到熱情的接受和理解。然而,有時淘氣的寶寶也應受到懲罰。但決不能是體罰。對孩子的表揚、獎勵和款待應在她改正了錯誤,做好了或有進步的時候進行。而不是在她淘氣的時候。
 你的寶寶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是淘氣的,而孩子在十分淘氣時會令人很生氣的,你應該對此有所準備。同時不要為此過于惱怒。孩子在一定程度上的淘氣,也許你覺得還可以接受,但也不要過于遷就。
 不聽話是另一回事,我們大部分人都不會對此表示贊同。一個總是不聽話的孩子極少表示道歉或表示悔改。如果你有一個不聽話的孩子的話,你的生活會變得非常不愉快,往往伴隨首消極的情緒,吵鬧和互相指責。你應盡可能防止這種情況發生。如果你在生活中以及對待孩子蛙有野蠻行為,亦會導致孩子的野蠻行為。一個孩子對你發怒的忍受是有限度的,你對孩子的體罰會使孩子受到粗暴、好斗和侵犯他人的心理影響。打罵是消極的辦法,應試用積極的語言和方法,盡管這不容易做到。應向孩子解釋為什么她不應該不聽話,不聽話將來在社會上會惹麻煩,甚至會造成重大危險,并且要教導她應該怎樣做才對。禁止用體罰,獎勵好行為,常常會奏效。不管你做什么都不要在感情上疏遠你的孩子。你是她的一切,你應該總是給她以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