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西瓜皮,切成,瓜皮,味精,主料
提問: 西瓜皮怎么做菜好吃? 問題補充: 方法簡單點的 医师解答: 涼拌西瓜皮
  
原料;西瓜1個,蒜茸10克,味精適量,白糖5克,鹽適量香油5克。

制作
1、將西瓜外皮洗凈,西瓜切成條,用刀將西瓜紅瓤刮去,西瓜皮上留少許紅瓤,削去西瓜硬皮,然后將西瓜皮切成小塊。
2、將西瓜皮加入蒜茸、味精、白糖、鹽、香油、拌勻后即可食用。
  
特點:菜色紅白綠相映,非常好看,清香甜脆,美味可口。


肉燒西瓜皮:

主料:西瓜幾塊,五花肉若干。調料:姜兩片,醬油和水,鹽、味精、油少許。

準備:
1、先把瓜瓤削掉,貼近瓜皮處的瓜肉留少許,再把那層薄薄的綠色蠟質表皮刮去。瓜皮洗凈切火柴盒大小,再均勻地加少許細鹽腌一小會兒,下鍋前再沖水。
2、五花肉切洗凈小方塊。

操作:
1、鍋里油燒熱下姜片,姜片開始皺縮時下肉塊,快炒幾下后依次下醬油,水。注意液面略低于固體。
2、燒開后撇去浮末,下西瓜皮翻動翻動,轉小火蓋上鍋蓋悶。中間須開蓋翻動幾次,確保西瓜皮著色均勻,避免黑一塊白一塊。
3、等堅挺的瓜皮變軟后調味出鍋。


干貝炒西瓜皮:

主料:干貝一小撮,瓜皮片一盤。配料:胡蘿卜幾片,水淀粉少許,蒜米姜末少許鹽、味精、油少許。

準備:
1、干貝洗凈用小碗泡半天,取出碾碎;泡干貝的水留用。
2、西瓜皮掛去表皮,削凈瓜瓤,斜刀切薄片。

制作:
1、油燒6-7成熱,下蒜米姜末炒香,下干貝絲同炒幾下。
2、下胡蘿卜,西瓜皮炒至瓜皮開始變軟,倒入泡干貝的水。
3、燒開后調味,加水淀粉鉤薄芡出鍋。


瓜條蛋花湯 

主料:西瓜皮100克,雞蛋2個,番茄3個。調味料:鹽、味精、香油適量。

制作過程:
1、西瓜皮削去外層青皮,去掉內層紅瓤,切成細條;
2、番茄剝皮切成片;
3、將雞蛋打散調勻;
4、湯鍋里加水,把瓜條放進水里煮,水開后放入番茄片,再將蛋液淋上去,稍煮一會兒加入鹽、味精、香油調味即可。提示:在淋入蛋液之前,可以在湯中加少量淀粉液,這樣可以使淋入的蛋液不散。


翠皮里脊 

主料:西瓜皮200克,里脊肉500克,雞蛋1個。調味料:料酒、鹽、濕淀粉、色拉油適量。

制作過程:
1、將新鮮西瓜削去青皮,去掉內層紅瓤,切成絲,加少量鹽拌勻,腌片刻后擠去鹽水;
2、里脊肉切成細絲,放入碗中,加料酒、鹽、蛋清、濕淀粉,攪拌均勻;
3、將油倒入炒鍋內,用中火將油燒至6成熱時,放入肉絲爆炒,待肉絲發白時撈出瀝油;
4、原鍋留余油加少量水燒開,放入西瓜皮絲和肉絲翻炒幾下,用濕淀粉勾芡出鍋即可。


橙汁蓮藕西瓜皮 

主料:蓮藕300克,西瓜皮100克。調味料:橙汁半杯,鹽、白糖少許。

制作過程:
1、西瓜皮削去外層青皮,去掉內層紅瓤,切成條;
2、蓮藕洗凈刮去皮切成片,泡在涼水里;
3、將瓜條、藕片分別在開水中煮一下,然后撈出瀝干放碗里。
4、在瓜條、藕片中加入適量橙汁、鹽、白糖,拌勻,即可裝盤食用。提示:西瓜皮與蓮藕不要一起放進水里煮,因為它們質地不一樣,如果把蓮藕煮好了,西瓜皮就煮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